農曆6月前 興隆宮轎腳任你躦

民間習俗認為,「躦轎腳」可以消災解厄帶來福氣,但想躦轎腳,卻往往得等媽祖鑾駕出巡,不是要消災解厄就能想躦就躦。建廟將近260年的三峽興隆宮,在廟前安置媽祖神轎,從年前到農曆6月底止,讓信徒來到三峽老街都可「躦轎腳」祈福。

來自福建泉州先民於乾隆40年間(1775年)在三峽籌建的興隆宮,一度在日軍攻台的乙未戰爭時毀於戰火;大正年間的街區改正,媽祖廟規模更被迫大幅縮小,但興隆宮迄今仍香火鼎盛,被尊為三峽地區三大古廟之一。

有鑑於民間習俗認為躦轎腳可以消災解厄、帶來福氣,為了便利信徒參拜祈福,興隆宮從農曆年前就在廟前設置媽祖神轎,讓來到老街的民眾也能躦轎腳祈福,果然吸引不少民眾來此,最多一天有超過千位民眾爭相來躦轎腳。

農曆6月前 興隆宮轎腳任你躦 

廟方表示,躦轎腳祈福從農曆年前開始,將會延續到農曆6月底止,想要消災祈福的民眾都可以來此躦轎腳,祈求身體建康、闔家平安。

此外,興隆宮也將在今年10月到11月之間,與松山慈祐宮、台北關渡宮、板橋慈惠宮、南方澳南天宮、桃園慈護宮、北港朝天宮、基隆慶安宮、土庫順天宮、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等全台11縣市、41家參贊宮廟合作,舉辦「北台灣媽祖文化節」,促進各縣市宗教文化交流,活絡民間信仰互動。

新聞網址:http://bit.ly/1bYiaWx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峽 興隆宮 躦轎腳
    全站熱搜

    我是三峽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