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鑑識、學歐語 高中職特招班搶人

免試入學落榜或沒報到的考生,可在廿七日報名特招,除了明星高中,今年部分社區高中職也開專班吸引特招考生,例如北市大安高工成立「資電科技班」,學生不但可到台科大、北科大做實驗,還有機會出國當交換生;新北市明德高中則首創刑事鑑識班,培育鑑識人才。

刑事鑑識、學歐語 高中職特招班搶人 

今年有八招生區舉辦特招,九十一所高中職共釋出近一萬五千個名額,除了嘉義兩所私校單招,基北、中投、高雄等七區都採用台師大心測中心研發的特招考試,估計吸引至少三萬人報考。

參加特招的學校以傳統明星高中為主,招生名額多,但課程與過去學科為主的內容差異有限。

反倒是部分高職及社區高中,開出真正有特色的專班。大安高工校長陳清誥表示,該校創立「資電科技班」,只招一百零八人,將與台科大、北科大合作,培育高階工程師,形同高職的「菁英班」。

陳清誥說,專班入學不分科,先上電機、電子群的共同科目,到高一下才依志願分到資訊、電機、電子科,學生寒暑假可到科大實驗室,接受教授及研究生指導,參與專題製作;校方還將推薦優秀學生到國外當交換生,學生未來推甄頂尖科大占優勢。

新北市三峽區明德高中則首開先例,開設鑑識科學班,分成刑事鑑識、財經鑑識兩組,各招四十人,將邀請檢、警、調及學界專才開設專題課程,並舉辦營隊,盼能培育更多的「李昌鈺」。學生畢業後可報考警大鑑識系或一般大學財經科系。

景美女中開出歐語、日文、財經精算、數位創意等九個特招班,每班四十人,各釋出十個名額給免試生,錄取後填志願分班。

景女校長林麗華強調,校方已規畫好特招班三年課程,例如日文班高中三年都可選修日文,將來申請大學日文系更有勝算;歐語班則請到留德十五年的輔大教授開課,通過德語檢定的優秀學生,有機會免費到德國遊學;數位創意班則可提前接觸多媒體、動畫、設計課程,將來也可申請科大相關科系。

新聞網址:http://bit.ly/1nFPdFc

arrow
arrow

    我是三峽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