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豹溪危險水域戲水 不聽勸就開罰!

連日高溫,加上暑假到來,三峽大豹溪28日湧現戲水烤肉人潮,三峽消防分隊把握機會,派出防溺魚公仔與消防戰隊,沿岸宣導防溺知識,民眾爭相合照。

為維護民眾戲水安全,新北市府每年4到9月間皆實施全面作為,包括民間救難團體防溺駐點、水安聯合巡查、督導勤務等。

今趁著人潮眾多,三峽消防分隊派出防溺魚人形公仔與樹林消防戰隊在樂園仙境水域宣導防溺知識,戲水民眾見可愛公仔,爭相搶著拍照、打卡,現場還有CPR與租稅知識宣導。

三峽消防分隊表示,市府有條件開放大豹溪13處水域,民眾務必在有救生員進駐及警戒繩內的區域戲水,危險水域戲水不聽勸者,將依《發展觀光條例》處5000到2萬5000元罰鍰,提醒民眾勿拿生命開玩笑。

即日起至9月底,大豹溪「例假日」開放的13處水域包括醒心橋、金敏橋、金龍橋、東陽橋、樂園仙境、東眼橋、青山谷、鴛鴦谷、八仙橋、蟾蜍山谷、蜜蜂世界、山中傳奇、熊空水壩;因應暑假7、8月間人潮眾多,除醒心橋、金敏橋、金龍橋、東陽橋,其餘9處平日也開放戲水。

新聞網址:http://bit.ly/1r5KWzQ

arrow
arrow

    我是三峽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