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彩繪客家碗 10/26 碗約新北 新客相傳

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於10月26日星期日假新北市鶯歌區三鶯新生地舉辦「碗約新北 新客相傳-2014新北市彩繪客家碗」,市長朱立倫將蒞臨活動現場,帶領現場民眾循古禮進行祈福祭天儀式、為103位有志青年舉行成年冠禮,歡迎攜家帶眷參加好看、好客、好玩的新北「文化家庭日」。



客家局局長彭惠圓表示一只碗,一份情,在時代巨輪流轉變遷中,客家人代代傳承的儀式下,烙印客家人的情感記憶。活動以「碗約新北 新客相傳」為主軸,意謂著以碗為載體,新北市的外鄉人與本地人似候鳥般地每年固定相約鶯歌區三鶯新生地,親子間共同「慎終追遠」、「飲水思源」及「衣缽相承」,共享親近土地、自然與文化之「文化家庭日」。


彭惠圓說明活動有三大特色,特色一,彩繪碗在地化,本次所使用彩繪碗經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鶯歌燒商標」授權使用,並於碗底註明,為推廣鶯歌陶瓷文化產業提供具體證明。特色二,畫碗藝術化,舉辦畫碗比賽,分組競技評審,徵選100件優選作品,作為明年在鶯歌陶瓷博物館展覽素材。特色三,文化關懷化,臺灣近期空安、公安、食安事件頻傳,由市長帶領現場民眾祈福祭天禮敬大地,表達對斯人斯土地感恩情懷。除此之外,還有成年冠禮、樂在客家、客風舞台等系列活動,呈現出客家文化多元面貌。


「三鶯文化觀光雙子城」是新北市府施政目標,捷運三鶯線規劃與龍窯橋完工,便利交通融合鶯歌陶瓷技藝、三峽悠久的歷史文化和多元族群的人文色彩等魅力元素,又結合美術館規劃、陶瓷博物館、陶瓷老街與三峽老街及台北大學城薈萃人文,形塑三鶯地區宜居、宜家、宜業的新區域;本活動更為三鶯產業、生活與文化等層面,提供最佳的詮釋。活動網址:http://bit.ly/1rXp0SF

新聞網址:http://bit.ly/1rXp7Oj

arrow
arrow

    我是三峽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