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台仍有13廟宇賽神豬 動保批虐待

動保團體長期追蹤神豬重量比賽,是在虐待動物,上午動保團體再度出面指出,全台一千六百多家廟宇,只剩下13家還有行為,質疑宗教民俗,不該有虐待動物的特權。

被飼養到原本體重九倍重的神豬,一邊被放血,一邊又痛苦掙扎,另一隻準備被宰殺的神豬,則叫聲淒厲,直接用刀子刺入,動保團體十多年來一直批判神豬重量比賽,極度殘忍更違反動保法,不過全台一千六百多家廟宇,還有13家堅持辦下去,而農委會不開罰,只會說要勸導。

==動物社會研究會主任 陳玉敏==
台灣的宗教民俗
真的擁有虐待動物的特權嗎
所以(農委會)勸導了十幾年
如此的變本加厲

每年都被點名的新北市三峽祖師廟,則重申都是信徒想辦才辦下去,他們也在考慮也許喊停。

==三峽清水祖師廟總幹事==
信眾要殺的 你怎麼有辦法
(所以再兩年有考慮要廢除)
有在考慮要來廢除

而農委會則強調,多年來持續勸導信徒跟民眾,不開罰並不是縱容,而是因為信徒堅稱這不是惡意虐待。

== 農委會畜牧處科長 林宗毅==
如果大家都是以敬神的態度
這樣子來做的話
你要認定它是惡意或無故(虐待)
其實是有點爭議的啦

動物研究會還出示一段活魚被吊掛祭祀、導致缺氧活活死去的影片,強調並不是反對宗教儀式,不過殘忍對待動物,讓動物痛苦,這跟宗教慈悲的精神完全背道而馳。

新聞網址:http://bit.ly/1bIUSti

 

arrow
arrow

    我是三峽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