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在地就學 他們自有主張

十二年國教第一次免試入學,新北市有學生為擠不進台北市明星高中而懊惱;也有學生選擇留在新北市的社區高中或是高職就學,丹鳳高中國中部吳佩軒,考到4A++1A佳績,足以進前三志願,仍決定留在丹鳳高中,她說自己已經熟悉學校環境,加上離家近,可以睡到飽「才有精神好好念書」。

選擇在地就學 他們自有主張 

吳佩軒說,拿到會考成績後曾與師長、親友討論,不少人勸她填選台北市的明星高中,但家住新莊的她考慮通勤若晚睡早起,恐怕精神不好無法專心念書,所以選擇留在丹鳳,深信只要努力,有信心三年後能考上理想大學。

選讀北大高中的王川銘,家就住在三峽,畢業於桃子腳國中,國中會考拿到3A++1A+1A成績,他覺得就近入學符合自己期待,加上北大高中強調雙語教學,希望能趁高中階段精通英語。

今年以第一志願選填三重商工應用外語科的邱奕翔,畢業於中平國中,英文拿到A++,他說自己喜歡英文,所以選擇就近入學應用外語科,對他的生涯規劃最有利。周煒翰有2A3B++捨高中而選讀三重商工機械科,他說父親是三重商工校友,肯定學校的教學理念和內容,支持他當爸爸的學弟。

新聞網址:http://bit.ly/1qK1Pjq

arrow
arrow

    我是三峽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