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鶯線先期工程 10月底開工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長趙紹廉今天表示,推動捷運先期工程沒有錯,就為加速捷運建設期程,三鶯線先期工程也將於月底開工。

捷運先期工程開工動作近來引發「幽靈工程」等質疑,趙紹廉對此作以上表示。


交通局也發布新聞稿表示,三環三線中捷運汐止民生線、三鶯線與安坑線可行性研究都已獲中央核定,綜合規劃報告也已完成,現正由中央辦理審查作業。

交通局表示,市府於綜合規劃奉中央核定前先行展開相關作業,如推動先導公車、計畫道路路廊開闢、高架橋梁與捷運路線共構、地下管線調整及配合季節移植植栽等,這些都是先期工程的範圍。

交通局指出,先期工程都是為主體工程排除障礙、奠定基礎、縮短整體捷運建設期程,相關建設經費也由市府編列預算並依循採購程序發包施作;少數人質疑先期工程為「幽靈工程」,這些質疑不僅不是事實,市府也對此深感遺憾與無法認同。

交通局指出,市府為積極推動捷運三環三線,於計畫路線可行性研究奉核定後,即於綜合規劃期間啟動先期工程並作業,以降低未來施工風險及加速工程推動,並使規劃中路線能獲中央核定,儘早進入設計與實質施工建設。

新聞網址:http://bit.ly/ZTjEBC

arrow
arrow

    我是三峽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